一串糖葫芦

afd同名

一见钟情chapter26(bg 字数:3555)

赵启墨和宣彩不知不觉已经在一起一个多月了。

在这段时间内,两个人一起约会了很多次,相互之间也磨合的越来越好了。

宣彩发现跟赵启墨根本吵不起来架,偶尔有点小分歧,也总是很快解决。

赵启墨真的是理想男友中的理想男友。

 

不过有一点,让宣彩一直保留着些许挫败感。

那就是赵启墨还是不肯让宣彩接触照顾他的任何事情。

喂饭还是可以,但其他的就一概不行。

像减压穿衣转移之类的就别想了,甚至是连帮他扶扶痉挛的手脚都快要不被允许了。

 

宣彩感到很奇怪,明明两人关系越来越亲密,怎么亲密动作就除了接吻以外半点没有进展。

就连碰碰手都快不行了,更别提其他的了。

赵启墨的心门对着宣彩打开了一条缝,但宣彩走进去以后,发现里面还有好多道铁栅栏。

 

旁敲侧击了许多次没有进展,但宣彩又不想放弃,毕竟这肯定是他们之间未来发展中的一道坎。

于是,左思右想后,宣彩决定,要搞个大事情。

 

这天,赵启墨应邀来到了宣彩家,吃过一顿饱饱的自制午餐,睡了个香甜的午觉后,被宣彩带着来到了小花园。

 

“阿墨,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说。”

宣彩有些严肃的样子让赵启墨摸不着头脑,心里升起些不安的同时,又因为宣彩的手如往常一样还停在自己肩上,而稍稍放心。

宣彩没有吊赵启墨胃口太久,紧接着说:

“我之后要离开一段时间,准备去进行我每年都要做的采风之旅,暂定是去非洲看动物大迁徙之类的。”

 

赵启墨消化了好一会儿宣彩的话。

对于即将到来的和宣彩的短暂分别,赵启墨难免有些怅然若失,但他也明白,恋人也不可能永远寸步不离,便很快接受了这件事情。

“要去多久呀?”

“大概一个月吧。”

 

这么久。

赵启墨忍不住瘪了瘪嘴,但还是调整好心情说道:

“那你定好行程告诉我,到时候我去机场送你。”

 

宣彩想到了赵启墨肯定不会主动申请和自己一起去非洲,但没想到,他连思考一下都没有,就完全不考虑和自己一起去这个选项。

“不用你送我。”

宣彩的语气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丝饱含无奈的烦躁。

 

赵启墨对于宣彩的反应一直很是敏感,一听这话立马紧张了起来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你是和朋友一起去吧?我去会打扰你们吧?那我就不去了,你随时,不是,你有空给我报平安就行,我会担心你……”

 

完全没哄到点上,宣彩的语气听起来更生气了,“赵启墨~你又乱说什么呢!”

最怕女朋友喊自己全名,赵启墨忍不住缩了下脖子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虽然不知道宣彩什么意思,但道歉总没有错。

 

“……”

宣彩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果然还是得自己主动,赵启墨还真是一步都不肯主动往前。

“我不和朋友一起去,我想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“我?”

赵启墨脸上的惊讶和随之而来的自厌,完全不出宣彩所料。

“我,我不能去。我的身体……”

 

“你不能去,那我就要自己去了。”

虽然宣彩没少自己出去采风,但拿这个“威胁”赵启墨,肯定能成功。

果然,赵启墨开始了沉默,脸上显得非常纠结。

 

“有这么难决定吗?你不是一直说,想要陪我多出去玩玩嘛?”

宣彩知道赵启墨在纠结什么,心一软,放缓了语气接着说。

 

“那不一样……去非洲……我,我自从受伤以后,连这个城市都很少离开,就算是出去,也都是附近的城市。”

赵启墨情绪低落。

“离开这里,我会更加麻烦,超乎你想象的麻烦。我自己麻烦就算了,可能还难免,会给你添麻烦。”

 

“我在非洲有朋友可以给我们做向导,听他们说之前也有身体没那么方便的人去玩过,都很顺利的。而且,你可以带护工啊?你又有护工又有钱,有什么会麻烦到我的吗?”

宣彩不是不知道以赵启墨的状况,去非洲会遇到很多不便,但已经温水煮了这么久青蛙了还没有进展,再不逼他一下,宣彩怕总有一天赵启墨会彻底缩回去。

再加上,宣彩已经提前和梅丽莎商量过了,也问过家庭医生,而他们都认为,只要注意该注意的地方,并不会有太大问题。

 

“……”

赵启墨并不是怕自己遇到什么危险,他这副破身子,在哪儿都有可能发生状况,去非洲和在这里,不过是几个百分点的危险指数差别,并没什么不同。

加上本来就是个爱冒险爱刺激的人,赵启墨惧怕的从来都不是旅途中的困难和麻烦。

他当然想和宣彩一起去旅行。

但他怕的是,旅行难以避免会暴露出他真实的丑陋的一面。

怕的是宣彩接受不了,而他并无能为力。

 

“我知道你在纠结什么,但我觉得,我们不如趁这次确定一下?”

“确定什么?”

“确定一下我到底能不能完全接受你所谓的麻烦,确定一下我们应不应该更进一步?”

 

宣彩没有说的很直白,但赵启墨确实知道她是什么意思。

赵启墨带着些许不安地问道:“那如果……你接受不了,怎么办?”

 

而宣彩给出了个赵启墨意想不到的答案。

“那就长痛不如短痛咯~”

 

“……我看你说的倒是轻松。”

这下换赵启墨难掩不满的情绪了。

 

“喂,你这就有点不讲理了。是你先质疑我接受不了的,你还生上气了。那我还没问你到底想不想和我更进一步呢?”

宣彩拍了拍赵启墨的肩膀。

“你看,咱们可以一起吃饭可以一起聊天可以接吻,但也就只是这样了。你懂我在说什么。”

 

赵启墨欲言又止,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因为他也知道这是他们之间存在的问题。

问题的源头,就是他这副破破烂烂的身体。

而他,并没有任何办法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
“我理解你是为什么这样,但我难免会有点被你拒之门外的感觉。我也知道你在纠结什么,但我不知道怎么说才能让你相信,你的那些纠结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。所以我想,不如用实际行动考察一下。”

 

赵启墨怕宣彩见到残破不堪的自己后,会难以忍受地离开,所以才会一直推开她。

但现在,听了宣彩的话,他突然有点害怕,自己再这样下去,宣彩才是真的会离开。

 

“我可以和你打赌。”

宣彩盯着赵启墨有些松软下来的神情,再推进最后一步。

“我赌这次回来我们不仅不会分手,还会关系更加亲密。如果你输了,你就要答应我一个条件。可能会很大很大的条件!”

 

赵启墨心想:

‘只要你赢,答应你什么都行。因为我可能比你更希望这个赌局你可以赢。’

 

赵启墨打量起了自己的身体。

他其实最不愿意的就是看自己这幅身体,讨厌看见那些丑陋的似乎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,但每次看一看它们,都能让赵启墨冷静下来。

冷静下来,意识到自己是一个四肢瘫痪的废人,意识到他什么都做不了,活不好也死不了,然后放下一些奢望,控制一些没用的情绪,接受现实。

 

赵启墨看向了自己已经有些歪扭,安静踩在踏板上的双脚。

‘动一动。’

赵启墨在心里悄悄发出指令,当然,没有任何反馈。

然后他的目光越过隐藏在裤子里的细瘦双腿,路过接着尿袋的地方,来到搭在扶手上的双手。

‘动一动。’

赵启墨肩膀用了用力,双手动了起来。

当然,不是正常的“动”,双手没有离开扶手半分,而是指尖反常的痉挛起来。

赵启墨暗中嘲笑自己,竟到现在都心存不切实际的幻想。

 

自己这么大个累赘,怎么能和宣彩一起旅游呢?

可是,如果这是拖累的话,那么,和宣彩在一起,是不是算是更大的拖累呢?

赵启墨害怕面对,但更不想分手。

至少,不能是他先让宣彩失望。

 

“那……你输了呢?”

“我输了就罚我,任打任骂任劳任怨都不能和你分手。”

 

赵启墨叹了口气,无奈地说:“小傻子,这个赌约怎么看都是你吃亏。”

“我不管,我不觉得!”一听赵启墨松口了,宣彩立马开心地耍起赖来,“你不许说我是小傻子!”

 

“好好好,不说不说。”

赵启墨终于笑了。

 

“那你是答应了?”

“嗯。不过,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当一个听话的小跟班,一切都听你安排了。”

“我很喜欢安排这些的~而且我说了我在那边有熟人嘛,都交给我!”

“那至少钱的事情多交一些给我负责吧,毕竟很多也是为了我方便,需要你迁就我。”

“知道啦,我会看着办的,不跟你客气~”

 

宣彩是真没跟赵启墨客气。

飞机订了头等舱,住宿也都订了很好很舒适的无障碍房间。还通过朋友联系了熟悉的地陪,安排好了他们需要的,适合赵启墨的交通工具。

 

还有就是负责赵启墨身体的陪同人员。

护工小情侣已经快成了宣彩和赵启墨的约会标配跟班,这次,自然也选定了他俩作为非洲之旅的同行人。他俩的吃喝住行当然由赵启墨负责。

以及,赵启墨还通过他的家庭医生联系了目的地的医生和医院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

这些按赵启墨的话,属于“迁就”他的部分,宣彩全部列好了单子,让赵启墨付钱。

 

不过全都让赵启墨买单,也不符合宣彩的风格。

除了列出了十分详尽的旅游攻略和日程以外,他们的游玩部分花费,宣彩就全部负责了。

毕竟理论上来讲,赵启墨确实是陪宣彩玩的,他自己享受玩乐大多需要冒一些风险。

 

不过,赵启墨其实是心甘情愿地冒险。

不仅是因为陪同宣彩,也是因为,他碍于身体隐藏在心底的对自由和激情的渴望。

 

自从确定了要去非洲旅行一事,赵启墨并不如他之前表现的那样,踌躇万分,反而一直在暗自兴奋。

据梅丽莎说,他已经好几天晚上偷看非洲攻略到忘记睡觉时间了。

 

宣彩对此并没有感到太意外,但也还是松了口气。

虽然想要逼赵启墨再往前走一步,但不代表宣彩想要强迫赵启墨做他不想做的事情。

赵启墨也期待接下来的旅程,那就再好不过了!

 

非洲之行即将开始。

令人向往的冒险和无数的困难都已在前方,等候着宣彩和赵启墨这对小情侣。

是更加亲密,还是分道扬镳,就要交给另一片美丽而神秘的土地决定了。


~~~~~

新地图即将开启,正式(还有一个小插曲)调整到玩玩玩+更“亲密”模式。


~~~~~~~~~~

afd id:一串糖葫芦

已更至:chapter69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