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串糖葫芦

afd同名

一见钟情chapter28(bg 字数:3446)

赵启墨的轮椅需要托运,所以办完手续后,他得换到机场的自用轮椅。

离开了他功能齐全的轮椅,他就彻底变成了个“废人”不说,机场轮椅的靠背不够高,他能不能坐住都是个问题。

 

虽然步骤不能省,但作为特殊人士加上vip客户,工作人员给赵启墨找了个房间更换轮椅,不需要在大庭广众之下展示狼狈。

 

蒂娜先把赵启墨手脚和身上的束带都解开,在赵启墨整个人往下滑落掉下轮椅之前,理查德撑住了他的身体,然后准备转移。

理查德一个人就可以弄得动赵启墨,托着赵启墨的腋下一提,就把他挪到了机场轮椅上。

 

赵启墨无处安放的长腿拖在地板上,一只脚撇在地上,另一只轻点着地面轻轻颤抖。双手掌心向上,手指蜷缩着瘫放在腿上。

蒂娜帮赵启墨的腿按摩一下放在踏板上,理查德则抓紧时间用束带把赵启墨绑在轮椅上,腰间一根束带还不够,胸口还勒上了一条宽束带。

即使这样,赵启墨也还是坐得歪歪扭扭,身子和腰腿感觉不是一体的,看起来脆弱极了。

尿袋也无法隐藏在轮椅侧面,虽然外面已经套上了黑布袋作为遮掩,但放在脚边还是显得有些刺眼。

 

更麻烦的是,机场轮椅的靠背不够高,虽然工作人员已经拿来了靠背最高的轮椅,但对于锁骨往下都没有知觉的赵启墨,还是不能满足他的需要。

赵启墨的肩颈借不到力,脑袋都有些控制不住地晃来晃去。

 

机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提出了建议,说,不行就用轮床推着吧。

这怎么行,赵启墨一听更急了,晃着脑袋想要控制,可是越着急越控制不好。

突然,赵启墨感受到了脖子肌肉的一阵痉挛,针刺似的疼痛袭来,他彻底无法用力,眼看着脑袋就要无力地耷拉下去。

 

在赵启墨心头涌上绝望的一瞬间,一双手一前一后地托住了他的头,还无师自通地帮他揉捏起了后颈。

是宣彩。

 

赵启墨被托着头,不用自己使力,这才终于有功夫暗含不安地看一看宣彩。

看看她,是什么反应。有没有因为自己的狼狈而感到不适,有没有,害怕或是嫌恶。

 

当然没有。

宣彩的眼里满满都是关切和担忧。

“脖子疼吗?”

 

“……有一点。”

赵启墨的声音弱弱的,看着宣彩的眼里也有些无助溢出。

两人用中文对话,旁人不能听懂,于是赵启墨放纵自己展现出脆弱。

向他此时此刻唯一想依靠的人,展现出一点点脆弱。

 

“那我再给你捏捏?”

宣彩一边给赵启墨揉脖子,一边和工作人员礼貌地沟通。

“这样就可以的。一会儿过完安检是不是就有休息室?”

“嗯对的,我带您走vip通道,能快一点。”

“好的,那就麻烦了。”

 

宣彩当然知道赵启墨肯定不想躺着在机场大厅穿行。

别说宣彩了,理查德和蒂娜都知道不可能。

 

宣彩让蒂娜他们先去把手续办完,自己陪赵启墨在这里歇一会儿。

“脖子好些了没?”

“嗯……你这样扶着我,会很累的。”

赵启墨的头被宣彩扶着,但肩背还是因为没有依靠而微驼着。

 

“不累~”宣彩想了想,想出了个好方法。“一会儿,我揽着你的肩好不好?”

赵启墨有些疑惑地看了眼宣彩。

宣彩解释道:“我揽着你,你把我的手臂当成是缺失的那部分靠背。这样我们都不累~”

这是宣彩能想到的,最方便,又不会让赵启墨显得太特殊的方法。

 

赵启墨也理解到了这个动作的深意,有些动容地看着宣彩。

“你看,我就是这么麻烦。”

 

宣彩已经把手搭到了赵启墨肩膀上,并示意他配合自己,找一个合适的角度。

等赵启墨找到位置,可以借着宣彩的手臂比较轻松地抬起头,宣彩自己也不会太辛苦。

之后,宣彩才应答了赵启墨刚才的话。

“我觉得我可能得给你记个数,看你从出门开始到我们回来,一共要说多少个‘麻烦’。现在已经两次了,这些次数我都要兑换成你请我吃饭的‘请客券’~”

 

赵启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突然这么爱说这两个字,突然患得患失起来。

也许真的是因为离开了熟悉的生活环境,心里真的很不安吧。

 

赵启墨调整了下情绪,说道:“不用券,我也愿意请你吃一辈子饭。”

“嘿!那还‘威胁’不到你了。我得再想想别的惩罚~”

宣彩笑着说完,撑着赵启墨的下巴,凑近他的嘴。

赵启墨顺势而为,接受了这个邀请。

 

等两人亲了一会儿,宣彩抬起头,又对上了蒂娜调侃的目光。

蒂娜话语里的笑意已经快要掩饰不住,“你们好了吗?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好了。”

宣彩总觉得这句话哪里听着不大对。

 

和护工小情侣又沟通了一下,分配了任务。

理查德负责推轮椅,蒂娜用推车推着几人的随身行李,而宣彩则继续揽着赵启墨的肩。

 

宣彩在心里暗中夸奖自己的聪慧。

揽肩这个动作,既能给予赵启墨支撑,又不显得突兀,别人看着大概只觉得是一对关系亲密的恋人,不会想太多。

而且,宣彩的“亲密动作计划”感觉一下子就推进了一大步,都已经可以搂住了,牵手抱抱还会远吗?

 

大概确实是不会远了。

因为赵启墨感觉自己竖起的围墙已经摇摇欲坠了,他几乎要用尽全力控制理智,才能不让自己沦陷在宣彩温暖的臂弯里。

 

过安检的时候,几人走了比较有私密性的特殊通道。

但安检步骤还是比较严格,赵启墨被推着过了安检门后,还都要单独再检查身上。

宣彩安检的时候,只能由理查德接替扶着赵启墨的任务。

这下就感受到了差别,明明要论温暖宽厚,肯定是理查德的大手更温暖宽厚,但赵启墨就是别别扭扭,眼睛盯着给宣彩安检的工作人员,仿佛这样就能让时间过得快一点。

 

等轮到赵启墨的时候,又是一阵繁杂的流程。

安检员得围着赵启墨扫一圈,还得让抬起他的胳膊和检查鞋底,以及被布袋包裹的尿袋也要检查一下。

赵启墨不太高兴,但也礼貌地配合工作,他允许理查德可以摆弄自己的手脚以配合安检员。

 

赵启墨盯着自己被抬起的手臂,看着它软塌塌地吊在空中,蜷缩的手指还在痉挛。

安检员正围着它扫来扫去,仿佛这里面真能藏什么违禁品似的。

 

赵启墨心头刚刚涌上一阵烦躁,眼前就被一个手掌挡上了。

眼前没了那扰人的场面,只剩下宣彩修长的手指,而且还散发着淡淡的护手霜清香,赵启墨不自觉地嗅了嗅,竟觉得一下子就心安了不少。

 

“不舒服就闭上眼。”

看着赵启墨听话地闭上了眼,宣彩才放下了挡在他眼前的手掌。

没再说什么,宣彩用另一只手轻轻揉捏着赵启墨的后颈,安抚着他的情绪。


确实是很繁杂的过程,等赵启墨被抱着半躺到头等舱休息室的休闲沙发时,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。

和轮椅不合适有很大的关系,其实也没干什么,赵启墨就已经有些累了,躺在沙发上,手脚一阵阵痉挛。

 

沙发不是特意定制的,赵启墨本来就坐得困难,更别提痉挛起来,他就更待不住了。

双腿颤抖着划拉着地面,偶尔还会弹起落下,带着他整个身子不住地往下滑。

蒂娜和理查德一人负责一条腿,而撑着赵启墨身体的任务,只能交给宣彩。

赵启墨无暇反对,也没法反对。

 

宣彩两只手撑着赵启墨的肩膀,帮他坐稳。

赵启墨的双手偶尔还会不听话地添乱,不好好待在扶手上,顺着就往下滑。掉到腿上后,又是一阵痉挛不说,还让身子也跟着歪歪扭扭起来。

 

还好痉挛只持续了一会儿,不让宣彩又要质疑自己了。

亲密动作倒是进展很快,但宣彩也没有感到开心,毕竟这是以赵启墨的不适为代价的。

 

赵启墨的身子安静下来了,双脚被放在脚凳上歪扭着,整个人陷在沙发里,也勉强待住了。

虽然是窝着身子,看起来不太舒服的样子,但至少头颈有了依靠,可以稍微放松一会儿。

赵启墨是真的累了,脑袋歪歪地靠在沙发的头枕上,都不想注意自己的形象了,但也没忘记盯着宣彩。

 

宣彩一只手习惯性搭在赵启墨肩上,一边和护工小情侣说话。

“还有一个小时才登机,你俩辛苦了,去逛逛吧?有事我给你们打电话就行,这也离着都不远。”

说完宣彩看向赵启墨,赵启墨也轻轻点了点头表示允许。

 

蒂娜向宣彩抛出一个世界通用的“我懂”的眼神,扯着还有点不放心的理查德走了。

“彩说的对,这里不大走再远回来也很快。而且人家想要二人世界嘛,你就不想跟我二人世界吗!你……”

蒂娜不大不小的声音逐渐远去,搞得宣彩脸红起来。

 

宣彩看着赵启墨笑了笑,说:“渴不渴?我去接点热水,就在那边拐角,马上就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赵启墨嘴上很快答应了,但看着宣彩逐渐走远的背影,心里竟不可控制地涌上一股恐慌。

‘原来我已经这么依赖她了。’

赵启墨在心里想着,有些五味杂陈。

 

宣彩也担心赵启墨会不适,所以一来一去速度很快,不一会儿就拿着水杯吸管回到了他的身边。

赵启墨缩在沙发里,有点委屈的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宣彩总感觉他还在往下出溜,虽然身侧已经挤上了垫子作为支撑。

 

这还没上飞机呢,就感觉已经在历劫了。

宣彩暗自叹了口气。

 

虽然宣彩一点都没觉得赵启墨是个麻烦,但赵启墨的生活确实很是麻烦,这是个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怎么办呢?

大概只能让赵启墨感受到他是被爱环绕的,才能使他,不被繁琐的日常和累赘的身体带着坠入绝望吧。

 

宣彩觉得自己之前还是想简单了,下的决心不太够,于是又再下了一遍决心。

现在,宣彩不仅不再害怕,甚至,还很想,成为赵启墨的“救命稻草”。

如果真的“拯救”他,带着他获得真正的快乐和自由,那该多好啊。


~~~~~~~~~~

afd id:一串糖葫芦

已更至chapter78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